腹黑鱼的秋葵干

【山雀】爱上百岁穷奇 02

02 买买买,会长喜提小家雀。

 

新月饭店历经百年仍在拍卖界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,出手的货物从来不是用“贵重”来定义的。曾经的鹿活草、鬼玺、蛇眉铜鱼哪一件不是举世皆惊!

这次的“白头山雀”实是看着普通了些,可倘若那只是白头山雀又岂会上的了新月饭店的拍卖会?

 

笼中雀儿大有来历!

据《山海经》记载,上古年间魅雀肆虐人间,食万人,其体似狼,其爪似虎,身负彩毛,额为白,后为勇者猎,食肉甚美,骨有剧毒。

魅雀并不是生来即为魅雀的,这要从白头山雀说起。

白头山雀被上苍点中灵根后,经一甲子年,若心存善念,则可永得人形,以修正道。若对苍生心存怨愤,则成魅雀,食人以泄世间愤。

笼中雀正是一只点中灵根的白头山雀,据张日山估计,恐怕已近甲子岁。也就是说,过不了多久就能知道,这世间是多一个心存正念的人,还是多一个心存怨愤的食人鸟了。

 

显然,拍卖会现场不止张日山看出了笼中雀的来历。

“5000万!”

“5500万!”

“6000万!”

……

二楼对面的一个包厢,一直没有打开过门帘,每当张日山的随从喊出一个价,对面的包厢必会加个价,看样子,还有人对笼中雀势在必得。

“去看看那是谁。”尹南风转头低声安排声声慢去探探对面包厢里人的来历。

“老家伙,这么喊下去太慢了,要不,你也点个天灯?省得我那灯放仓库都落了几年的灰了。”尹南风戏谑的说。

“天灯只有佛爷点得!”

 

说着,张日山起身走向包厢外的二楼护栏。

“原来是张会长!”

“张会长看中的雀儿,想必不是一般的货色。”

“幸好我没喊价,这和张会长抢东西怕是不想在四九城混了!”

“这是不想在整个古玩界混了……”

“也不知道那上边抢货的是谁呀?”

张日山的露面,让本来安静有序的拍卖现场一片喧哗,众说纷纭。是啊,九门协会的会长何等人物,连前段时间名声大噪的吴小佛爷都得尊称一句“会长”。

只见张日山一手轻抚右手拇指上的扳指,轻抬双眼一一扫过大厅里的众人,视线所到之处纷纷鸦雀无声。(来自穷奇的凝视,了解一下。)

 

“对面的朋友也想要这鸟?”见现场重新恢复安静,张日山轻轻向对面包厢里的人抛出一句话。

“既是会长心仪之物,我等冒犯,不要也罢。”片刻之后,包厢里传出一个女声,虽然言辞恭敬,但掷地有声,想来也是个身居高位,惯常发号施令的主。

张日山眉眼一挑,再不说话,便回了包厢。

 

即是无人相争小雀儿,很快金丝笼就放在了会长的桌上。

“南风啊,买宠物不送个鸟食什么的赠品吗?”仔细看着白头山雀的张日山突然开口。

“买宠物是该送点,可谁听过买晚餐还送鸟食的?”尹南风意有所指的说。

就见笼中雀儿微不可见的抖了一抖。张日山看见了,尹南风也看见了,对视一笑。

“走了,支票改日给你送过来。”张日山亲手提着金丝笼离开新月饭店,人与鸟的背影竟意外的和谐。

 

“老板,是临沧那边的人。”见张日山已走,声声慢从暗处出来,在尹南风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TBC

 

预告:03 雀儿不睡鸟笼睡哪儿?

评论(7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