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黑鱼的秋葵干

【山雀】爱上百岁穷奇

私设:沙海中没有罗雀!没有罗雀!没有罗雀!


01 那年初相逢,我是你的了。

 

新月饭店

“会长,您来了。”

“尹南风呢?”

“老板早就在二楼包厢等您了,您这边请。”

 

自从古潼京行动以后,汪家安静了,九门干净了。

吴邪也拖着族长去雨村养老,顺便醉生梦死、夜夜笙歌、为吴家开枝散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当然,贡献要做,只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罢了。

会长不愿意去雨村看族长和小三爷撒狗粮,主要是因为黑瞎子不愿意借墨镜给他。所以就留在北京,寻了个四合院,每天侍花弄草、招猫逗狗、早睡早起、好好学习、天天向上,成功的过上了百岁老人应有的生活,就差个广场舞和甩手操了。

这种生活,按张日山的说法叫“大隐隐于市”,按吴邪的说法叫“宅”,懒得动罢了。

 

此番,张日山来新月饭店面见尹南风,是因为听说汪家有个分支正在蠢蠢欲动。

 

“老不死的,能请动你走出院子还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“说说你知道的消息吧,没事的话,我还得回去养花呢。”

“急什么?先尝尝这茶,手下刚从云南临沧收来的冰岛,寻着老茶师专门炒的。”

说着,递过了一只普通的白瓷杯,金色的茶汤堪堪只有一口,却香气四溢,空山新雨后不外如是。

张日山年轻时性子暴烈,也是个杀伐决断眉毛都不会抖一下的主儿,谈不上喜不喜欢品茶,主要是没时间,也没那个心情品茶罢了。

如今,时间是大把大把的,欲把盏与人同饮时,却已没有了对酌之人。是以,再好的茶于会长而言,不过是对谈时借以隐藏自己思路的一个动作而已。

“好茶!怎么,你的人还跑临沧线吗?”

“老狐狸。”尹南风嘴角微微一动。

 

“接下来是我们今天的第六号拍品,白头山雀!”楼下大厅传来声音。

是了,今儿是新月饭店拍卖会的日子。

二楼视野极好,只见棍奴端着一个50cm高的物件,上覆银丝绣盘云纹红绒盖布一张,四角加银丝挂穗,随着棍奴的步伐一摆一摆的甚是招摇。待到主持人纤手摘下盖布时,大厅里鸦雀无声,好半晌才传来写唏嘘之音。

“还当是个什么,就是个鸟啊。”

“我还当是个什么贵重材料的雀,没想到就是个活的啊!”

“毕竟是新月饭店拿出来的东西,恐怕还是有点来路的吧?”

“咋看还是个小家雀啊,倒是那笼子勉强还能看看。”

鸟笼通体纯金打造,在栏杆间隙以金丝结网,密密匝匝,远处看来,通体倒也金碧辉煌。只是这金光灿灿的物件怎么看都无法新月饭店平常拍卖的货相比。

 

棍奴例行挑起鸟笼,递到每位客人面前观看,连张日山都对那鸟和笼有了几分兴趣。

笼中的小雀怏怏的趴在笼底,也不知是多日没有进食导致的虚弱,还是身上有什么伤,他就那么趴着,一动不动,连头顶上的白毛都乖顺的贴在小脑袋上。

许是感受到了包厢里人的与众不同,小雀挣着抬起了头,黑黑的小眼睛圆溜溜的,眸底尽是一片看穿生死的无所谓。

是啊,与其一直待在这金丝笼里,做一只每天为了几粒小米,却人人皆可逗弄的金丝雀,还不如被穷奇一口吃了的好。

 

“有意思,白头山雀?”张日山习惯性的摸摸手上的二响环,嘴角不自知的露出了一抹笑意。

“怎么?会长看上了?他,恐怕连给你塞牙缝都不够。”尹南风带着一抹算计的说。

张日山一语未发,放下茶盏,站起身来,拉拉身上的风衣,看向尹南风。

“这鸟,我要了!”

 

TBC

 

预告:02 买买买,会长喜提小家雀。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